• 公司簡介
  • 服務對象
  • 核心優勢
  • 經營組織
  • 營運紀要
  • 弘馳證照

訓練與發展

我們秉持著人才為企業之根本與最寶貴資產的理念,藉由完善的訓練制度與系統,協助員工不斷的自我成長,以增進專業能力與附加價值,提昇工作績效,並推動公司的整體發展。

教育訓練之特色

Features

  1. 以達成公司目標及協助員工成長為原則,依公司發展及員工之需求辦理全公司之教育訓練, 期望提升人力素質並配合公司政策達成經營目標。
  2. 強調階層別、職能別、共同性之訓練,藉由完整之教育訓練制度及體系提供員工不斷自我成 長的機會與發展的空間。
  • 全面性的推動員工教育訓練,除職前之訓練、職能別之專業技能訓練、階層之管理訓 練、自我啟發之相關知識性訓練外,尤為重視內部訓練講師制度及部門內在職訓練的 推動與實施。
  • 在公司國際化發展下,特別重視語言能力的發展及訓練,除委託語言訓練中心至公司 開班或派外訓練外,並且持續辦理英文激與日文勵檢定,以鼓勵員工自我提升語文能 力。
  • 結合員工人事資料庫建立教育訓練資訊系統,提供資料查詢或定時報表列印,並透過 文字報導及照片展示擴大員工訓練效果。專業回收代工制度,再再顯示弘馳一路走來始終抱持著不斷投資、創新、挑戰、學習的經營理念,以及努力追求人文、產業經濟與環境管理的良性互益展。

訓練種類

type

  1. 新進人員講習:共同性之職前教育訓練,提供新進人員對公司組織、沿革、經營理念、企業文化、人事福利制度、管理規章、環境與產品…的介紹。
  2. 管理發展類:提升各級人員之管理能力、知識與技巧,開拓未來職涯視野為前提所辦理之訓練。
  3. 專業類:提升專業人員技術水準與培養員工第二專長技能所辦理之專業技術訓
  4. 品質管理類:分為共通課程、基礎課程與進階課程等三類,按部門作業類別接受訓練;並依照階層別施予包括環保法規動態更新訓練、方針管理、全面品質管理、ISO、TL及品質管理、意識、技術、方法等訓練,以利公司品質系統之推展,達成全員品管之目的。
  5. 共同類:針對全體員工辦理之訓練,包括語文、電腦、新知講座、美滿人生、心理衛生、專利權與著作權及消防逃生等課程,以充實員工工作及生活上之一般知能。
  6. 自我啟發訓練:提供書籍、訓練教材、專業期刊、雜誌、錄音(影)檔、教學光碟等供員工於下班或休閒之自我研習及進修。

培訓方式

methods

  1. 辦訓練:依公司之政策及部門與員工之需求,由人事訓練單位及專業功能訓練單位依階層別、專業別、共同別,針對全公司性相關及跨部門人員,規劃、擬訂與執行相關集合式之訓練課程。
  2. 派外訓練:因應公司政策與發展、前瞻科技、部門內專業性需求或員工自我發展需要,派赴外部專業訓練機構接受訓練。
  3. 部門內在職教育訓練:除個人工作崗位上的教導與指引各部門(單位)視單位內工作與業務上需要、員工技能提升及觀念教導,每季應至少實施乙次之部門內集合式訓練。
  4. E-Learning線上學習:透過公司內外部網路將線上學習課程以瀏覽式、演講式或動畫情境式等型態呈現,經由電腦為介面由訓練單位依課程性質或職位需求指派上課或由同仁以自學方式進行訓練。